懷念德叔(葉紹德先生)

戲夢一生 譜寫人間幾許興亡離合
韻傳千古 激揚藝苑百般悲壯纏綿




粵劇編劇家葉紹德先生(德叔)為本計劃的顧問,一直親身支持,我們銘感於心!

這兩三年,德叔雖抱恙在身,仍堅持繼續貢獻粵劇界,精神令人敬佩!在本計劃的範疇,德叔一直惠賜高見,並蒞臨聯校匯報,更擔任教師講座的講者。

我們特別感謝德叔的協作,讓我們登門拜訪,深入研討粵劇劇本寫作。後來,經德叔的同意,更把粵劇編劇的研究,推展為與八和會館協作的項目。

繼《帝女花劇本評析》一文後,我們正在整理德叔的訪談內容,編成《紫釵記劇本評析》一文,收錄於新書《紫釵記教室》。此外,我們會繼續做好粵劇編劇的研究,以報答德叔的厚待。

* * * * * *

相關連結

著名編劇家葉紹德病逝(新聞)
http://news.sina.com.hk/cgi-bin/nw/show.cgi/15/1/1/1093311/1.html

維基百科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91%89%E7%B4%B9%E5%BE%B7

《追念葉紹德 何時後人來?》(作者:黃志華)
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09/04/19/OT0904190006.htm

香港電台特備節目(新聞稿)
http://www.rthk.org.hk/press/chi/20090422_66_122234.html

沒有留言: